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推出30余道新春文旅“大餐”
2017-01-18 09:43:00 绵阳文明网

  新春将至,佳节有约。1月17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将围绕“畅游美丽绵阳,乐享幸福生活”主题,推出30余道文化旅游“大餐”,满足市民需求,喜迎八方宾客。

  据了解,此次新春旅游节庆活动将围绕“春节、元宵节”两大节点,将具有绵州特色的历史、人文、民俗等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之中,并融合绵阳乡村民俗、美食、滑雪、温泉、赏花、采摘、祈福等优质旅游资源,营造喜庆、红火、祝福、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全方位体验绵阳的吃、住、行、游、购、娱,在年味十足的绵阳欢欢喜喜过大年。

  为此,各县市区精心准备了30余项重点特色主题活动,届时,游客和市民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过一个兼具民俗、美食与文化特色的欢乐绵阳年。涪城区第二届新春民俗大庙会将于1月28日在原香·国际香草园开幕,五国大马戏艺术节等待市民观赏。游仙富乐花乡采摘冬草莓、胡萝卜等活动可以让市民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体验劳动的快乐。在江油,“2017相约爱情谷·品味中国年”活动将盛大开启,游客可在景区欣赏民俗演出、非遗文化展演,品尝特色小吃,体验爱情婚俗文化;此外,佛爷洞新春祈福活动也将精彩登场。在三台,盛世樱花悠乐谷,狂欢小镇的观光小火车、欢乐亲子游戏、奇境写生等也会让人流连忘返。在安州,罗浮山度假区“迎新春·元宵节”祈福民俗活动将在“除夕”至“元宵”期间举行。在梓潼,除夕迎子时香、新春文昌祈福旅游文化节、民俗文化展演、百车祭祀民俗展演、访古探险活动和文昌文化、三国文化研讨等活动将同时上演。在盐亭,西部花都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婚纱摄影为一体的活动将带给游客别样的精彩体验。在平武,“走进平通·印象梅园”平通冬季梅花节、“冰雪世界·风情平武”冬季冰雪节将陆续呈现。在北川,寻龙山、禹穴沟等景点,将让游客感受到羌家人浓浓的年味。

  除了喜庆,此次新春旅游节庆活动还将继续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各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星级餐馆等涉旅企业单位将适当适量进行节庆装饰布置,不铺张不浪费,尽量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为了让游客耍得高兴、耍得尽兴,活动期间,全市各大涉旅企业将推出惠民利民措施,部分景点景区门票“打折”。平武白马王朗旅游区门票执行半价优惠60元,景区交通车减免10元;寻龙山景区通票、温泉、游乐园套票80元/人;禹穴沟景区春节期间门票半价优惠。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春旅游节庆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依托,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年节旅游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火做旺冬季旅游市场,让游客和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绵阳旅游和服务业发展成果。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