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民用行动支持“地球一小时”
2017-03-27 15:00:00 绵阳文明网

  2017年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全球性节能活动“地球一小时”的第十年,主题是“蓝色WE来”。3月25日晚上8点30分到9点30分,绵阳市多家商场、学校以及市民纷纷响应熄灯环保行动,贡献公益力量。

  商家学校开展活动 助力地球一小时

  “3、2、1……熄灯!”昨晚8点30分,伴随着倒计时,万达广场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式开始,广场外墙灯光全部熄灭,聚集在现场的市民纷纷鼓掌,现场市民还通过参与动感单车活动的方式表达对环保的支持。

  在凯德广场外,地球一小时的宣传标识“60+”在已经关闭外墙灯光的广场上显得十分显眼,和商家一起参与活动的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在微弱的灯光中表演小品、街舞和唱歌,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舞台另一边的宣传墙上,用英文字母开头组成的句子为环保支招,让不少人感到新奇,同学们还在环保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

  市民自发参与畅想“蓝色WE来”

  除了商家和学校,还有不少市民自发参与,通过骑行、熄灯的方式,助力“地球一小时”。昨下午,万达广场举办的环保单车活动中,就有上百位市民身穿统一颜色的衣服,骑上共享单车前往火炬大厦。

  昨晚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始后,记者在街头遇到几位陪父母逛街的年轻市民,他们表示正是为了响应号召,将家中的灯关闭以后顺便到附近走走。而在微信朋友圈里,也有市民发出家中一片黑暗的照片,表示正在参与活动。“读大学的时候学校就组织过类似活动,觉得很有意义,虽然节约不了多少电,但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节能,倡导更多人参与。”24岁的市民姜旭家住长虹国际城,他说服父母关灯外出,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也有市民表示大家一起关灯会影响电网负荷,对此国家电网绵阳电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仅仅关闭了部分照明负荷,电网整体负荷并无明显变化,在电力系统的正常承载范围内,对电网整体安全运营没有明显影响。

  相关阅读

  节能环保还有这些方法

  活动现场,有志愿者分享了一些省电节能方法:备用电约占家庭总用电量的5%-10%,睡觉或出门前应将电视、机顶盒、电脑、手机充电器、影音设备等的备用状态关掉;LED灯泡较耐用,平均寿命是钨丝灯泡的8倍以上,它也比节能灯泡更具能源效益,以LED灯泡代替钨丝灯泡,可节省约75%电力;烧饭前先浸米,提前一两个小时把米淘好,水分不要控太干,先把米放在锅里浸泡,这样可以节约烧饭的时间,也就节约了电,如果使用开水来烧饭,不仅可以缩短米饭熟的时间,而且营养也不会流失。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