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7-05-22 13:55:00 绵阳文明网

  5月20日,四川省暨绵阳市《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在铁牛广场举行。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卫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宣布四川省暨绵阳市《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胡卫东在讲话中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就网络而言,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仅关乎国家网络安全,更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综合性、框架性、基础性法律,并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就维护网络安全的基本原则、基本立场、基本格局、基本要求作出了制度安排,在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上树立了一座里程碑,也为全球网络空间法理提供了中国方案。《网络安全法》将从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不断掀起全民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潮,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大力构筑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在活动中,现场设置的《网络安全法》有奖问答环节获得市民争相抢答,穿插的精彩演出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声中,演员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铁牛广场两侧,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互联网协会、中国绵阳新闻网等网络社团和网络媒体集中摆设现场宣传点,采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视频、趣味有奖答题、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呼吁广大网友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我们的“网络家园”、净化“网络环境”,强化广大网民法律意识,传递“文明上网,善用网络、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的正能量。不少市民冒着大雨在展台前驻足停留,拿宣传资料,咨询直播绵阳、Hi绵阳APP等的使用方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