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着力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工作
2017-05-26 13:40:00 绵阳文明网

  特色小镇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记者近日获悉,《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将于近期出台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培育建成8个市级特色小镇,其中2-3个省级特色小镇、1-2个国家级特色小镇,至少培育建成1家产值上亿的特色龙头企业(合作社)。

  为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打造新型城镇化载体,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去年8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率队赴浙江考察余杭梦想小镇、西湖云栖小镇和龙坞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探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径。在广泛调研和专题研究的基础上,我市编制形成了《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对特色小镇的培育目标、主要任务和申报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提出要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基本完成、三年验收命名”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立足产业,以科技、金融、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农林品牌、文旅康养等产业特色为主导,做到产业定位突出“特而强”、小镇功能力求“聚而合”、建设形态力求“精而美”、制度供给力求“活而新”,加快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市级特色小镇要按照3A级景区标准建设,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4A级景区标准建设。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市级特色小镇采用申报制,各县市区、园区推荐1—3个镇申报。鼓励镇园结合、镇镇联合申报。近期,通过对全市264个乡镇全面排查,初步筛选出涪城区城郊乡金家林(基金小镇)、三台县永明镇(麦冬小镇)、安州区桑枣镇(温泉康养小镇)等17个可以培育创建的市级小镇。(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