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惠民试点
2017-05-26 13:48: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绵阳市目前正全力推进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根据目标计划,今年内我市将初步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城市管理、民生和公共服务基本实现智慧化融合应用,公共服务事项8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

  据了解,成都、绵阳、内江3地在去年成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形成了完善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现了公共服务事项7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今年2月,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我市专门出台了《绵阳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今年内,将初步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城市管理、民生和公共服务基本实现智慧化融合应用,公共服务事项8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

  据介绍,所谓“一号申请”是指,充分发挥公民身份证号码作为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作用,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标识,建成电子证照库,实现群众“一号申请”,避免出现重复提交办事材料、证明和证件问题。“一窗受理”是指,整合构建综合政务服务窗口,建立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一网通办”是指,建成网上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推进群众网上办事“一次认证,多点互联”,实现多渠道服务的“一网通办”,大幅提高政务服务的便捷性。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