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西部人文讲坛举行绵阳美术历史专题讲座
2017-07-17 13:54:00 绵阳文明网

  6月14日,“西部人文讲坛·绵阳美术历史及其思考”专题讲座在市文联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四川省社科院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美术史专家唐林教授主讲。文艺界美术爱好者共计6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唐林从绵阳美术史上有影响的成就,中国绘画史上绵阳人所绘的100幅名画及创立的画派,中国书法史上绵阳人所书的100幅名帖,绵阳美术史上的著名人物,绵阳市其它著名的美术作品等方面同大家一起回顾了绵阳美术发展历程,清晰的勾勒出绵阳美术的历史面貌,让大家更加全面、真实、客观的获知绵阳美术历史。随后,唐林从中国古代文人的书画,中国古代高僧的书画,以四川山水画为例谈当代四川画派的建立,关于当前书画地位和影响的基本判断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关于美术发展的见解,详细的解析了一些名作,使与会者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他与绵阳本地美术家开展了互动交流,并接受大家的提问。

  据了解,唐林曾主持编写四川省社科院重大科研项目《四川美术史》,对于全省的美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对全省美术的发展有着深入的见解。《四川美术史》的出版不仅填补了中国美术史的空白,对于推动四川美术史的发展、丰富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