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很美丽,科技化水平高!
2017-07-19 16:14:00 绵阳文明网

  华灯初上,夜景醉人;漫步三江,亲水之乐。7月18日晚,参加“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的嘉宾前往越王楼和三江码头,参观绵阳城市景观。嘉宾们纷纷感慨:绵阳很美丽,科技化水平高,真是一座科技之城,魅力之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陪同参观。

  昨晚8时,嘉宾们登上越王楼,美丽绵阳灯光秀拉开大幕。涪江两岸的楼宇上,流动的彩灯将夜空装扮得绚烂多彩。随着可爱“涪娃”生动活泼的解说,灯光秀既展示了绵阳璀璨的夜景,又突出科技城“科技、创新”的城市特点。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将美景拍下来,分享出去。

  炫彩三江美丽绵阳灯光秀是目前国内最为新颖的照明手法和灯光表演,科技含量高,由GPRS远程电源开关控制系统、全球GPS卫星同步控制系统、动感音响和四基色炫彩点光源组成。灯光秀涵盖的城市媒体立面范围从涪江二桥一直到桃花岛,涵盖两岸高层建筑,包括40多个楼盘、80多个楼宇立面、18万多枚点光源。

  来自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珍华说:“绵阳的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都很高,让人佩服,也让人感慨。夜景不但体现了绵阳的美丽,还凸显了绵阳的科技实力。”

  如果说炫彩三江美丽绵阳灯光秀夜景带给嘉宾们的是震撼,那么,三江湖码头的精致与灵动则是另外一种感受。坐在车上,嘉宾们将沿途看到的美景一一拍下来。远处,涪江三桥、桃花岛、南山公园灯光璀璨夺目;近处,湿地、江水、广场上花木茂盛,步步皆景。

  三江湖码头上起富乐大桥,下至南山大桥,由房屋建筑工程、景观工程、码头工程等部分组成,码头加入绿色植物和景观改造来赋予其新的生命力,并通过高品质的绿化景观设计,力求构建“乔木-灌木-地被-滨水”的空间绿化模式,和整体城市山水景观协调呼应,凸显建筑风貌,结合美丽绵阳夜景文化艺术,以塑造温馨宁静又具有特色的整体滨江氛围。

  来自贵州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的夏保国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他表示:“绵阳将历史与现代相融合,是一座有着独特魅力的城市,参观的几个景点让人有身在画中的感觉。绵阳市民很幸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