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各界积极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2017-07-31 10:00:00 绵阳文明网

  大漠列阵,黄沙百战穿金甲;塞上点兵,大风起兮云飞扬。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电视里,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护旗方队庄严驶过,伴随着一阵轰鸣,“八一”“90”纪念标识梯队,从空中飞过;电视外,抗战老战士,驻绵部队、武警部队和消防官兵,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阅兵盛况,向英雄军队致敬,为伟大祖国点赞。

  7月30日9时,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沙场阅兵正式拉开帷幕。雄壮威武的军容、铿锵有力的步伐、先进精良的武器装备……阅兵仪式气势恢宏的场面将大家深深吸引。我市各县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听着阅兵式上一句句‘为人民服务’和响彻云霄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真是让我热血沸腾。”涪城区西园村党总支委员胡正刚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强大的国防更好地保证了我们伟大事业的发展,保证了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甲胄在身,责任在肩。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责任,一茬官兵有一茬官兵的担当。驻绵63820部队官兵集体收看了阅兵盛况,激情澎湃。当一支支受阅方队昂首挺胸地出现在电视画面中时,官兵们不约而同地一起鼓掌,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这一刻,为祖国日益强大的国防力量感到由衷自豪。”官兵们纷纷表示:“那么多高精尖的武器装备,见证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军队越来越强大。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四个坚定不移’的嘱托,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严格落实战斗力标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绵阳市军分区干休所抗战老战士张常义家中,年逾九旬的老人正坐在电视机前,和家人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阅兵盛况。当看到电视里步战车方队、自行火炮方队、反坦克导弹方队,如一道道钢铁长城般前进,展现出陆上作战群披坚执锐的雄姿时,老人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我1938年参军,刚参军的时候,人多、武器少,今天在电视上看见阅兵的各种先进装备,真羡慕这些年轻人,也为他们感到骄傲。”

  在武警绵阳支队的学习室里,官兵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着阅兵仪式,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镜头。尤其是当看到“猎鹰突击队”代表武警方队行进在阅兵场时,官兵们更是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不少官兵表示虽然没能去现场,但看着电视屏幕里高端大气的武器设备和整齐有序的三军方队,都能感同身受,也深深地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此次阅兵振奋军心士气,激励着每一名基层官兵,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训练和任务中。”第三中队政治指导员王鹤达看完直播后骄傲地说。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忆峥嵘岁月,阅今日强兵。当检阅车从一个个威武的队列前驶过,山呼海啸般的誓言汇成强军兴军的激越交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张张坚毅黝黑的脸庞大写着对胜利的渴望,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