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小组拉网式巡查安州城区
2017-07-31 11:12:00 绵阳文明网

  7月28日,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为十个督查小组深入安州区,拉网式巡查安州城区大街小巷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走访巡查,督查人员发现安州城区游商小贩占道经营、街道秩序混乱等现象较为突出。

  解放外街:商贩以街为市摆摊设点

  28日上午,记者跟随督查组人员来到安州城区解放外街。解放外街位于城乡接合部,属于旧城改造区,道路很窄,但这条几百米长的街道上,沿街摆设的摊点一个紧挨着一个,有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鸡鸭的,垃圾、废水也随处可见。行人和摊位几乎将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就连一辆人力三轮车想要通过都显得十分困难。

  来到街道路口转角处,这里成了商贩们宰杀鸡鸭的固定场所,但整个区域没有设置任何围挡,全部是露天宰杀,拔掉的鸡毛鸭毛被风扇吹得满地都是,废水直接流到街上,现场脏乱不堪。旁边,一些商贩把载有梨、桃等水果的三轮车停在路边,就开始招揽生意,烂掉的水果就直接扔在马路上。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安州城区有多个市场正在进行改建,部分计划新建的市场也正处于准备阶段,导致目前城区可使用的市场并不多。当这些改建或新建的市场全部投入使用后,城区部分街道以街为市的局面将得到根本改善。同时,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解放外街目前的情况立即进行清理和整治,并对临时市场的秩序进行规范和维护。

  层沉庙南街:居民私自乱搭乱建

  随后,督查组来到安州城区层沉庙南街,一眼就看到一栋新楼旁边,居民私自搭建了两个破烂的棚子。棚子用废旧的木棒支撑,一个顶上盖着瓦,一个上面用废弃的席子和塑料布作遮挡,四周用麻布口袋、木板作围挡。靠近外面的棚子里还栓了一条狗,靠里的棚子则用石板、砖等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厨房,里面还堆放着一些柴火。当督查组人员走近时,一位老人从棚子里走了出来。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是否是因为没有房子居住才在这里搭建棚子,老人摇了摇头,指着面前一栋崭新的楼房说,“这就是我家房子。因为我不会使用天然气,所以才在这里搭建了两个棚子。”

  据当地一位负责人介绍,这位老人乱搭乱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当地有关部门曾对老人自行搭建的棚子进行了拆除,但老人不听劝告,又在这里搭起了棚子。该负责人表示,将再次明确告知老人乱搭乱建对环境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依法对私自搭建的棚子进行拆除。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