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各界庆祝建军90周年
2017-08-01 16:26:00 绵阳文明网

  连日来,绵阳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现新时代绵阳“双拥”工作的亮点,共叙军民深情。

  游仙:多种形式庆“八一”

  “近日,绵阳市游仙区机关会议厅军旗飘扬、军歌嘹亮,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消防、预备役官兵与游仙干部群众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游仙区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共建表彰大会暨送文化进军营文艺演出。

  激昂的开场舞《向前向前》展示了军民团结所向披靡的英雄气概;原创小品《三爷也是兵》既透着浓浓乡情,更体现了严守纪律、一心为民的子弟兵情怀;歌曲联唱《军民一家亲》演绎鱼水情深……大会还对15个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14名双拥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江油:拥军爱民鱼水情

  7月26日,江油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江油大剧院举行。随后,“中国梦·强军梦”江油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上演。

  大会为受表扬的双拥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随后,“中国梦·强军梦”文艺演出开始。舞者们踏着欢快的舞步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拥军爱民歌》更是将军民鱼水情升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武警绵阳市中队和江油市中队的战士们登上了舞台,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础和精湛的技艺。最终,节目在歌舞《忠诚于党歌》中落下帷幕。

  三台:军民同心共筑梦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来临,7月31日,由三台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在梓州大剧院举行。

  “我要醒来!战友,血染的战旗在将我召唤,我要用生命换回长征的胜利......”14时,演出在曲调激昂的合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中拉开序幕,观众们聚精会神观看着精彩表演。歌舞《中国妈妈》、军歌组唱《青春圆舞曲》、歌曲《打仗时再喊我回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梓潼:军人市民一家亲

  7月31日,梓潼县举行了以“峥嵘岁月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汇演。

  演出在情景歌舞快板《拥军爱民一家亲》中拉开序幕,情景歌舞《洗衣歌》、军旅歌曲《老前辈》等脍炙人口的优美歌曲,加上欢快的舞蹈,再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壮丽篇章,续写军民鱼水深情,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最后,伴着官兵们精彩的格斗术表演,整台演出在歌舞《八·一军旗》中落下帷幕。

  社区:贺建军节 话邻里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进一步巩固军民关系,近日,绵阳市各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贺建军佳节话邻里深情”系列活动,共庆光辉节日,共忆光荣传统,共叙鱼水深情。

  近日,绵阳涪西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工作座谈会。而在盐亭县城东路社区,7月31日,为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激发退役军人建设家乡,服务社区热情,100多名退役军人身着统一军绿色T恤衫,齐聚一堂,高唱军歌,重温誓词,回顾过去,畅谈现在,畅想未来。与此同时,涪城区建国门社区开展了慰问退伍军人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八一”建军节来临,绵阳市各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增进了社区军民之间的沟通,让军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平武:载歌载舞叙深情

  7月31日,由平武县民政局承办的大型军地联谊会在武警平武中队驻地举行。

  18时30分,联谊会在激昂高亢的《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由武警县中队带来的擒拿术《枕戈待旦》、虹桥协会带来的舞蹈《绣红旗》等歌舞相继上演。与之同时,《看见你们格外亲》等歌曲,以及民乐合奏《子弟兵与老百姓》形式多样的节目纷纷呈现在观众们面前。载歌载舞,表演者们将军民鱼水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也赢得了武警官兵、消防战士以及当地群众的阵阵喝彩。

  北川:系列活动迎“八一”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来临,北川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以国防教育、表扬先进、宣传典型、双拥图片书画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为主题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庆祝建军90周年。

  7月28日,北川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暨双拥工作会,表扬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退伍军人、军属好榜样,总结安排全县双拥工作。

  举行的军民联谊文艺晚会在63837部队嘹亮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歌伴舞《渴望光荣》、原创歌伴舞《风雷报国》……现场掌声热烈,氛围良好,让辛苦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线的官兵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安州:拥军爱民入心扉

  为庆祝建军9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安州区区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社科联等部门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开展红色宣传教育活动。7月28日,小分队深入沸水镇枫香村,通过“乡村大讲堂”、文艺演出、宣传展板、流动图书等丰富的形式进行宣传,吸引了枫香村周边2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流动博物馆,优惠购书、现场图书馆,“非遗”展演,文艺骨干舞蹈基础培训……让村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次贴心的服务。

  在当天的文艺演出中,独唱、小品、四川清音等精心编排的极具安州特色、贴近群众生活的原创节目,即使在炎炎夏日里,也吸引了数百群众前来观看,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不已。(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