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城区街头现爱心零钱箱 传递信任和爱心
2017-08-02 10:34:00 绵阳文明网

  8月1日,绵阳城区兴达街上出现了一个“爱心零钱箱”,纸箱里面有一些面值一元的硬币和纸币,纸箱后面立着一块写字板,上面写着“如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取5元),信任是种快乐”的字样。钱也可以免费取用?不少感到新奇的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议论。

  据了解,类似“暖心活动”已在全国多地出现。发起者希望通过“爱心零钱箱”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爱心。

  绵阳街头现爱心零钱箱需要零钱可自取

  8月1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在步行街商圈兴达街发现一块写着“如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取5元)。信任是种快乐”的写字板,写字板前面的纸箱里,有一些面值一元的硬币和纸币。这些硬币究竟是谁搁置在这里的?当记者询问附近商家,他们纷纷表示不知道。

  突然在街头出现“爱心零钱箱”,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停下来多看几眼,许多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记者在一旁观察的半个小时内,并没有人从纸箱里取钱。

  许多市民认为,“爱心零钱箱”能够帮助到急需用钱的人。“有些需要赶公交车但是没有零钱的人,这些钱刚好可以帮助他们。”市民王女士曾经遇到过因没零钱赶公交车的囧事,如今见到可按需自取的免费硬币,便觉得是个很好的创意。“有需要自己拿就行了,没必要图这点便宜。这种正能量需要传递。”

  市民龚女士则认为可能会出现一些贪便宜的人,所以“爱心零钱箱”需要人来维护。

  写字板的右下角,写着“信任是一种快乐”,或许正如一些市民所说,这些免费硬币,考验的正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全国多地出现爱心零钱箱传递爱心和信任

  记者搜寻网上信息发现,近日,北京、成都、重庆、广州、郑州、沈阳等地均出现了“爱心零钱箱”。装着硬币的箱(盒)子旁,无一例外都摆放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如果您急需用零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等类似的提醒语。据了解,各地的“爱心零钱箱”发起人多是一些网友或爱心团体。发起这个“暖心活动”是想让更多人感受到正能量,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让那些没零钱的人能成功搭上公交,让没有午饭吃的流浪汉解决一顿午餐……让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及爱心得到传递。

  据报道,1日上午,有网友在成都市二医院地铁站出口放置了一个“爱心零钱箱”。时间流逝,有人从箱子里拿走硬币,也有人往箱子里投入零钱,也有人等额换零钱……人来人往,不断有人传递着这份爱心,大家都默默遵守着“最多取5元”的约定。截至昨日下午6时,500个硬币,历时7个小时,最后清理,居然剩下521个硬币。让人体会到浓浓的爱心和感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