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各级工会组织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2017-08-03 13:41:00 绵阳文明网

  近段时间,绵阳市气温节节攀升,已进入高温“炙烤”模式。8月2日,记者从绵阳市总工会了解到,入伏以来,绵阳市各级工会积极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慰问在高温一线作业的职工,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高温期间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同时,绵阳市的不少企业也积极地给职工们“降温”,提供舒适清凉的工作环境,确保职工们身体健康。

  连日来,绵阳市各级工会为更好帮助一线职工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组织开展了为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系列活动。一盒盒凉茶,犹如夏日里的凉风,沁人心田。拿到清凉慰问品,在一线高温下“奋战”的职工纷纷表示:“工会‘送清凉’来了,很贴心。”

  不仅如此,游仙区总工会为一线环卫工人兴建的两个“城市美容师之家”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两个“城市美容师之家”分别位于韩家脊温馨小区附近和涪江三桥(游仙段)附近,开元场片区、沈家坝片区的环卫工人现已分别入驻。在“城市美容师之家”里,饮水机、桌椅、组合柜、电风扇、电饭煲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各种书报、杂志整齐摆放。环卫工人们能在这里热饭、饮水、休息、乘凉、读书看报……

  据悉,2017年是绵阳市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的开局之年。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是工会普惠性服务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的有效途径。今年,绵阳市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扩大“送清凉”活动覆盖面,将工会普惠性服务进一步延伸。市总工会安排“送清凉”专项经费60万余元(较去年增长50%),用于采购防暑降温物资。近期,市总工会将分成十组,深入工地、企业高温现场,为近5000余名一线职工、公安干警、环卫职工等开展“送清凉”慰问,同时还将进行防暑降温检查,确保高温一线职工清凉度夏、安全度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