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平武县积极开展支援九寨沟抗震救灾新闻宣传工作
2017-08-10 10:48:00 绵阳文明网

  紧急启动宣传应急预案。在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平武县委宣传部启动新闻宣传应急预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新闻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并成立了平武县支援九寨沟抗震救灾新闻应急宣传办公室,对外发布有关消息。

  及时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平武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宣传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全体新闻工作者,立即行动,奔赴卫生、消防、交警等救援集结点,采写新闻信息,及时形成新闻通稿,并与中央省市媒体取得联系,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报送,广泛宣传平武紧急驰援的鲜活故事。

  截止8月9日17时,平武县电视台直播平武发稿33条,实时报道动态新闻;县政务网发稿29条;通过平武政务微博“平武发布”发布权威信息8条;“微平武”编发“平武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支援九寨沟抗震救灾”重头信息,不到1天时间,近20000的点击量;县新闻中心采写了3条较全面反映我县支援抗震救灾的综合性新闻。

  对平武县采写的新闻报道,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数字四川、中新网、中华网、环球网、凤凰资讯、网易新闻、东方网、四川发布、绵阳新闻网、直播绵阳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分别以《绵阳平武迅速组织救援力量驰援九寨沟县灾区》《九寨沟7.0地震|九寨沟县地震平武这样做》《保畅通 保安全 保后勤平武县全力支援九寨抗震救灾》《第一批从九寨沟疏散的游客已安全到达四川平武-中新网》等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截止8月9日17时,平武县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稿130余条。同时,平武县在九环沿线、各乡镇救助服务点设置宣传标语140余幅,营造良好的抗震救灾宣传氛围。

  同步开展网络舆情宣传引导。在开展正面新闻宣传的同时,县委宣传部和网信办通过正面宣传报道、24小时巡查网络舆情、有针对性地宣传等方式,引导网名不信谣言、不传谣言,有效制止了虚假信息的传播,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做好中央省市媒体在平武的联系协调工作。为加强平武支援九寨沟抗震救灾正面宣传报道,县委宣传部安排专人与中央省市媒体联系,协调采访报道等工作,形成宣传报道合力。(平武县委宣传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