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多措并举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7-08-11 16:39:00 绵阳文明网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刻,是莘莘学子们最激动喜悦的时刻,它不仅为前段的中学学习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更成为今后人生之路一个更精彩的起点。在贫困学子面对高昂的入学费而忧心忡忡时,正是工会及时发出了最强音:“金秋助学,帮助每一个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得起学!”8月11日,2017年四川省“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将像金秋的阳光一样照亮贫困学子的求学路,托起青春的梦想。

  孩子常常被喻为一个家庭的希望。对困难职工家庭来说,子女能否顺利求学并成长成才,不仅关系到孩子自身的前途,更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命运。金秋助学活动发起至今,始终魅力不减、历久弥新,无论是资金规模、帮扶力度,还是实际收效、社会影响,都逐年攀升,无愧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一大工作品牌。

  绵阳市“金秋助学”活动在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不断拓展助学载体,延伸助学链条,丰富助学形式,使“金秋助学”活动成为全市统一开展的一项重要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市委主要领导坚持连续多年率领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为“金秋助学”活动捐款并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亲自为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并现场勉励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乡,感恩奋进、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全市成立了由市委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金秋助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金秋助学”工作领导和指导。由市总工会牵头,市教体局、民政局、团市委、妇联、残联、工商联、惠民帮扶中心等成员单位多次联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共同研究制定活动方案、下发文件,及时对“金秋助学”活动进行筹备部署;通过机关干部捐助、爱心企业援助、争取项目资金、各级工会挤出资金等方式,2015年以来,共筹集资金3198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16147名,每年筹集助学金都在1000万元以上,资助学生都在5000人以上,筹集资金数和资助人数连续3年实现了增长,名列全省前茅。

  助学的力量拨动着社会爱心的齿轮,在“金秋助学”活动中,我市广泛发动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制定“金秋助学”活动募捐方案,向社会发出了募捐倡议书,众多企业积极响应爱心捐助倡议,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还发动爱心企业采取“1对1、1对多”结对优秀困难学生大学四年全程资助。“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是工会帮扶困难职工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也是工会推行普惠服务工作、帮助职工群众解决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很多受到资助的同学主动与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以感恩的心去关心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传递爱心。2009年,在市总工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金秋助学受资助绵阳籍大学生志愿者创办了“香樟树”义教班,每年暑假期间免费为初三毕业生进行辅导,使他们能够尽快进入高中学习状态。近年来,“香樟树”义教班已为2700余名初中毕业生进行了暑期免费辅导,为初升高的学生们搭建起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拓宽了他们的视野,调整了他们的学习心态,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