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央媒聚焦我市抗震救援:感恩 有爱 绵阳力量感动中国
2017-08-14 09:52:00 绵阳文明网

  九寨沟地震牵动着国人的心,经历过5·12大地震的绵阳,关键时刻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提供无私帮助。从9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新闻1+1,焦点访谈等媒体和栏目全方位、大篇幅对绵阳支援九寨沟抗震救灾进行了详细报道。通过央媒的视角,传递出绵阳的大爱,传递感动中国的力量。

  8月10日,100辆大巴接受指令转运九寨沟游客,绵阳公安交警在沿线确保车辆安全,道路畅通。15时10分,央视新闻频道在省道205江油境内北接口路口进行现场直播。在时长4分多钟的直播中,央视新闻频道分别以百辆大巴进入九寨沟转移游客、咽喉路段交通运行平稳、全力保交通线畅通等为题,详细介绍了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绵阳公安交警全警动员,上路排堵保畅的过程,展现了绵阳交警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操,更体现了交警这支队伍在大灾面前临危不乱、组织得力、能打硬仗的素质。

  10日晚7时38分,央视一套新闻栏目《焦点访谈》深入报道了平武县在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动员全县力量,开展紧急大救援的情况。

  在长达15分钟的节目里,《焦点访谈》用8分钟左右的时间“点赞”平武:作为九环东线重要中转站,地震发生后,平武全县上下全力保障救援通道畅通,有序组织游客疏散转移,为游客提供饮食、饮水、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通过报道,让国人看到了作为5·12大地震重灾县的平武,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情怀。

  血浓于水。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委市政府、各级各部门、志愿者、普通市民对九寨沟地震进行各种援助。在央视的节目中,特别提到了绵阳中心医院抢救伤员的情况。用央视记者的话说:“绵阳中心医院做好了救治伤员的一切准备,他们将会同华西以及北京的专家,为伤员提供最好的治疗。”

  人民日报客户端同样也赞扬绵阳。面对绵阳市民踊跃献血,客户端称:“灾难无情,人间有情!”许多绵阳市民不能赶到地震前线,他们通过献血,尽一份心意,用自己的血液为灾区同胞带去生的希望。(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