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700余个
2017-08-29 11:27: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绵阳市以推进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和文化传承“五大行动”,全面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整合各类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资金80亿元,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729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53%。

  绵阳市以“业兴、家富、人和、村美”为目标,按照“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标准,结合脱贫攻坚,坚持产村相融,大力实施“五大行动”,积极开创农业发展新局面。在开辟新村建设新领域方面,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与配套功能,切实改善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发展的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区域实现了100%的乡镇、村通油路、水泥路,100%的社通公路;各个乡镇与建制村的客车通车率分别达到99.6%和87.2%;已完成农村人饮安全175万人,并建成投运近60个乡镇污水处理站。

  绵阳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特色鲜明,编制了全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规划,制定了全市农村居民建房设计图集和技术指导,注重了地域特点、民族特色和文化传承相统一,做到了生产、生活、生活相协调。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我市注重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产业、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4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面达到67%;已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3个,成功认证三品一标511个,获得省以上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68个;培育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427家;发展农村电商经营3420个,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达12.9亿元。同时,全市美丽新村公共服务配套完善,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实现了更加便民惠民。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