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国庆中秋北川推出系列文旅特色套餐
2017-09-18 09:50:00 绵阳文明网

  今年国庆大假又逢中秋佳节,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北川,“双节”同庆时将为广大游客献上怎样的“特色大餐”?记者从北川文化旅游部门了解到,北川目前已做好充分准备,届时将让所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在北川不“醉”不归。

  九皇山景区主打羌族婚礼和亲子活动,羌族婚礼每天上演,地点在景区后山的“羌情园”内。活动将向游客展示纯朴的羌民族风情,让游客体验真实的西羌文化,游客可参与其中,扮演新郎或新娘,挑着新娘的陪嫁品走在送亲队伍中,身临其境感受羌族婚礼。在景区的“羌家农场”内,小朋友们可以和家长一起现场体验采摘蔬菜、捡野鸡蛋、搭灶野炊等,度过快乐的休闲时光。

  药王谷景区在节日期间将开设短期禅修课程,打坐、修炼、修心、养性,让游客闭关体验修行生活,释放平时的压力。“景区将开设生活自在禅修一日班、生活自在禅修三日班合七天闭关辟谷班,节日期间的收费标准是目前费用标准的五折,公益性课程免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寻龙山景区,广大游客不仅可以亲身感受民国小镇风情,每天还能现场观看民俗花灯戏《哈儿迎亲》、大型实景剧《王保长抓壮丁》、《斗地主》游乡,还可参与羌山锅庄汇互动、民俗风情《幺妹抛绣球》当街招亲和综艺篝火晚会等,结结实实过一把“西羌民国瘾”。

  走进充满奇花异果的北川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闻所未闻的空中红薯、非洲红茄、番茄树、人参果,辣椒树、巨人南瓜,以及迷你南瓜、鹤首葫芦、天鹅葫芦、妖娆蛇瓜等神奇植物定会让你大开眼界,届时还可在此尽情采摘生态蔬果,来一场货真价实的“金秋生态之旅。”

  中秋之夜,禹穴沟景区将进行盛大的祭月活动,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禹羌文化,加上景区夜晚的蛙叫虫鸣,整个祭月仪式将更具复古味道。仪式中除了有传统的羌族歌舞文化表演,还有分食祭月贡品的环节,不仅让人能感受到浓烈的禹羌民俗文化,也能让部分幸运的参与者得到象征福泽的贡品吃食。祭月结束后,游客还可在景区内露营赏月,躺在帐篷里,看夜空明月,听溪水清风,或带着孩子一起燃放烟花,势必有一番久违的惊喜。

  北川新县城依然会是节日狂欢的“主战场”,巴拿恰的特色商品展销、静思园的月夜漫步、各大广场的篝火沙朗啤酒烧烤、滨河路上的特色美食汇等等,都将在这个金秋时节再次引爆所有人的禹羌情、节日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