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中国微电影艺术创作高峰论坛举行
2017-11-06 09:45:00 绵阳文明网

  11月3日,作为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活动之一,中国微电影艺术创作高峰论坛在盐亭县举行。数百位来自电影行业的专家和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微电影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之路。省妇联副主席李静,副市长赵迎春出席并讲话。

  李静在致辞中说,嫘祖是中华民族人文女祖,她不但是养蚕抽丝织绢的发明者,也是家庭伦理制度的创立者,是和平的象征、母爱的典范。如今,大众传媒包括影视、网络媒介等,对当代女性具有很大的影响,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女性微电影创作创新之路、进一步促进我国女性微电影事业的良性发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嫘祖的人文精神。

  赵迎春在致辞中说,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兴艺术传播形式,以其成本小、时间短、构思巧等特点,深受普通大众喜爱,成为“微时代”信息传播、文化交流、情感沟通的新平台。一直以来,绵阳这座文化名城与微电影都有着不解的缘分,绵阳率先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微电影协会。希望借助酬蚕节这个平台,进一步宣传绵阳、展示绵阳、推介绵阳,努力推动绵阳成为经济发展的热土、文化繁荣的厚土、微电影事业发展的沃土。

  在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女性微电影主题,通过分析国内外女性电影发展模式,并根据各自经验心得告知电影人在电影、微电影创作中如何保持正能量、接地气的思想,创作出观众喜爱的微电影。专家们精辟的演讲赢得在场业界同仁的认可和掌声。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依托盐亭源远流长的嫘祖文化举办的,找准了女性文化的切入口,为前来参展的电影界同仁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