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绵召开
2017-11-06 09:49: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绵召开。会议总结了我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成绩,推广先进经验,明确下一步的目标,旨在加快推进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到游仙区忠兴镇双建村卫生站、忠兴中心卫生院、游仙区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参观了游仙区慧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及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服务情况。

  会上,市卫计委、游仙区人民政府,市第三人民医院、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计工作,自2011年在全省率先推行“家庭医生健康顾问服务活动”试点以来,我市把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并纳入民生工程逗硬考核。今年以来,在签约服务方式、收付费机制、医保配套支持政策、家庭医生综合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尤其是推行“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为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目前,全市已组建签约服务团队1880个、签约313万余人,常住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6%,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83%,22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彭杰出席会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