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州学子魅力绽放 激情演绎时代颂歌
2017-12-06 09:30:00 绵阳文明网

  12月1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绵阳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时代颂歌·魅力绽放”绵阳市首届电视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绵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选手们激情演唱,给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用动听的歌声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彰显了当代学子的魅力与自信。

  12月1日14时,本届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唱。根据赛制,第一轮PK赛,由20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在抽签后被分成了10组,每组两名选手进行独唱PK,最后由专业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并投票,胜出者进入“十强”。赛场上,选手们精心准备的参赛曲目既有经典民歌、儿歌,也有流行歌曲等,个个风格迥异,实力不菲,评委现场点评精确细致。

  第一组PK的选手是来自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的彭天朗与黄雨星。彭天朗演唱《乌兰巴托的夜》,评委评价乐感不错,音色有特色,把握了音乐的意境,而黄雨星演唱的《仰望星空》则被评价音色流畅。经过评委投票,彭天朗率先进入“十强”。来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尹压楼与同学罗镇江进行PK赛,尹压楼磁性的嗓音感性又不失魅力,把流行歌曲《难道》的感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击败了罗镇江进入“十强”。之后,来自富乐实验中学的罗培凌演唱的《天路》,犹如真人版的韩红,让观众如痴如醉。来自绵阳中学英才学校的李怡璇,用一首《放轻松》嗨翻全场,尽情散发青春的活力,让不少观众随乐而动。最终,两人都分别击败了对手,进入“十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第一轮PK赛上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纪爱宁。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的她,从小喜欢唱歌和表演。赛场上,她演唱了马来西亚歌曲《melody》,但遗憾地在此轮比赛中被淘汰。纪爱宁说:“拿不拿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参加这样的比赛,结交更多的朋友,听到更多优美动听的歌曲。”

  经过第一轮激烈角逐,最终彭天朗、全家乐、尹压楼、张潇予、罗培凌、李怡璇等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根据赛制,在第二轮比赛中,进入十强的10名选手同台清唱歌曲,并现场拉票。由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等媒体组成的评审团,以及大众评审团现场投票,最后由专业评委投票,决出胜者。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李怡璇、尹压楼、罗培凌夺得本届大赛冠、亚、季军。

  据介绍,今年11月,全市首届电视校园歌手大赛启动后,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幼儿和大学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旨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师生共享精神文化盛宴,为师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经过初赛海选,共有60人成功晋级复赛,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总决赛。决赛产生的“十强”选手,将由绵阳广播电视台进行免费培训,打造教育名城首支原创主题歌曲和MV,并在第六届“时代颂歌·魅力绽放”——绵阳师生迎新晚会舞台上精彩呈现。(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