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歌舞表演非遗展示古迹寻访
2017-12-26 10:53:00 绵阳文明网

  12月22日-24日,高新区磨家镇首届群众文化旅游节在磨家镇茅针寺村举行,歌舞表演、非遗展示、古迹寻访等内容让游客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一场热情的文化盛宴。

  热闹欢腾的歌舞表演不仅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更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感受到磨家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文艺表演后,各路嘉宾游客或移步美食区,品磨家非遗美食牡丹鸡、特色鱼羊汤,领略独特的磨家味道;或前往清朝遗迹花拱桥、孝节牌坊、庄子沟,感知历史、传承仁孝。现场还设置有风筝、剪纸非遗展示,让群众和游客们近距离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脉。

  据悉,磨家镇位于绵阳西大门,扼守交通要道,古为新铺驿站,车水马龙,盛极一时。如今,京昆高速、成绵复线、108国道穿境而过,坐落有绵阳九洲体育馆、绵阳会展中心、绵阳师范学院、河北-平武工业园,九洲军民融合产业园、长虹军民融合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持续入驻,现有规上企业11家。2017年,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0.6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4亿元,财税收入11338万元。

  “以此次文旅节为契机,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文化自信,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磨家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磨家镇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坚定文化自信,磨家镇充分挖掘文化底蕴,整合特色优势资源,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举办以“古绵州·新磨家”为主题的首届群众文化旅游节,以节会友,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展示磨家靓丽和谐的青春风采,打造磨家镇文旅品牌,吸引八方宾朋来磨家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投资兴业,促进文化产业、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共同建设磨家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