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方案出炉
2018-01-24 15:12: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2018年绵阳市2018“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方案已经出炉,将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七大传统节日,全市各县市区、社区、学校、单位等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相继开展时间跨度为一年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每个节日增添喜庆色彩。

  春节前,积极开展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暖冬行”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春节期间,遵循“热烈、喜庆、节俭”原则,结合实际在城区干道、公园广场、企业单位、住宅小区制作悬挂国旗、彩旗、灯笼和辞旧迎新、欢度佳节、幸福团圆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同时,开展邻里守望、专项扶贫、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正能量。

  在端午节期间,将开展民风民俗活动,注重与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相结合,进行专题讲座、文化展览、美术摄影、知识竞赛等活动。七夕节前后,将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儿媳等创评活动,广泛宣传身边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典型,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中秋节期间,市文明委在开展节日民族文化活动的同时,还将进行网上庆佳节活动。围绕中秋节日主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网上、微信寄语等活动,通过让广大青少年给家人、朋友、老师寄语等方式,传达节日的问候,表达团圆、思念、感恩的情愫。重阳节期间,将组织老干部、老党员等开展茶话座谈、书画交流等传统文化活动。同时,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感恩父母和谐家庭”活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