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召开全市文明办暨城区创建办主任会议
2018-02-02 11:57:00 绵阳文明网

  2017年1月30日,绵阳市文明办暨城区创建办主任会议在北川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金龟村、北川供电公司,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文明办主任韩贵钧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诚信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公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大幅提升,为加快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二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是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四是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做好“六个一”工程;五是继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六是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网络宣传和信息工作。

  会上,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文明办主任韩贵钧肯定了全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最后强调,抓好2018年工作,一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二要注重突出价值引领,三要着力筑牢基层基础,四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五要着眼制度化长效化建设,六要立足体制机制创新。同时要坚持五个原则: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始终站稳立场;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同频共振;三是加油鼓劲统筹,凝聚强大合力;四是注重落细落实,讲求结果效果;五是敢于担责负责,恪守职业本色。

  全市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文明办主任及城区各大口创建办主任、市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绵阳市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