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全力保障节后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2018-02-23 09:26:00 绵阳文明网

  春节过后,探亲、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汇集。日前,针对节后春运返程高峰,绵阳市各相关部门强化措施,确保工作热情不减、管控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全力保障节后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交警:全面落实“六必查”

  “平安是福,您的一路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2月22日,正在检查返程客运车辆安全的民警熊一力告诉记者,节后返程高峰来临,交警部门积极行动,在各检查站全面落实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登记和“六个必查”措施,严格查处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对于主要路段及近期事故多发路段,交警部门增加警力,加大巡逻密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节后春运,我们对高速公路口的过往车辆出行做好温馨提示工作,加强夜间巡查管理,重点监控客运车辆夜间行驶状况,全力守护返程路。”正在松垭高速路口执勤的交警郭帅说。

  运管处:安全检查“回头看”

  “各位客运车辆驾驶员朋友注意,因天气原因不能发车的,必须停止发车。”近日,在南湖汽车站,运管处相关负责人李民向准备出站的客车驾驶员进行叮嘱,运输企业必须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车辆在运行过程中不脱离视线,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为全面实现平安春运的目标,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企业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日前,我市运管处积极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回头看”,切实加大行业安全督查工作力度,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道路运输平稳有序,为春运返程提供安全运输保障。

  记者了解到,本次“回头看”主要针对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出租汽车公司、公交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储备运力调配、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满旅途”优质服务活动开展以及节日值班情况进行了再督查、再检查、再排查。切实加强春运督导检查,整改隐患、遏制事故,并加强春运值班值守,及时与公安、安监、气象等部门沟通,畅通信息渠道。

  特巡警:武装执勤保平安

  “切勿携带违禁品、危险品上车,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2月22日,在汽车总站,特巡警提醒过往旅客注意安全。春运返程客流量增大,为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我市特巡警以“保驾春运守护平安”为目标,紧盯重点区域、全警出动,以踏实的作风、严密的卡控、有力的执行,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内治安的稳定。同时,在巡逻中对旅客行李物品严密排查,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在返程途中,要注意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特巡警张钺豪提醒道。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特巡警支队还组织民警在进出站口、旅客候车区等人员密集地进行集中宣传,开设“法律咨询”点,热心为旅客答疑释惑,保证旅客平安返程。

  绵阳机场春节假期运送旅客约5.8万人次

  2月22日,从绵阳机场传来消息,春节假期的2月15日至2月21日,绵阳机场共计保障航班434架次(加班8个架次),运输旅客57793人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2.6%,同比去年增长7.7%。

  据绵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绵阳机场平均每天航班60多个架次,平均每天运输旅客8000余人次,出行热门城市主要是北京、福州、三亚、上海、杭州等地。

  针对客流返程高峰,绵阳机场开通了6个安检通道,增至12个自助值机设备和7个人工值机柜台,增加了志愿服务者,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登机牌,并增加专职人员帮助团队、特殊旅客群体。同时,增设特殊旅客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优先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幼儿旅客提供乘机、候机、登机一条龙无障碍服务。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