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绵阳新春灯会嘉年华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2018-02-24 09:44:00 绵阳文明网

  “人在灯中游,手可摘星辰。”春节期间,“四川文化消费节暨2018绵阳新春灯会嘉年华”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千姿百态的彩灯和铺天盖地的红灯笼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灯赏景,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造型繁多的宫灯展,令人感受灯火辉煌的璀璨之夜。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上百组组灯“点亮”了市会展中心。记者走进主题为“盛世科技城瑞狗闹新春”簇拥而成的彩灯海洋,长廊两旁,以星空、帆船、卡通等为题材的大型彩门抢人眼球。抬头仰望,游客不时被一个个“高大上”的彩灯造型吸引驻足拍照留影,把彩灯、美景定格在相机和手机里。不同的灯组呈现出不同的特色符号,由一个个灯组拼凑而成星海通道,仿佛让观展市民置身穿越星空的梦境……“我专门带上一家老小来看灯展,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这些灯组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再加上还有马戏、魔术节目,很热闹,有过年的氛围。”市民郭军边拍照边激动地说。

  据介绍,“四川文化消费节暨2018绵阳新春灯会嘉年华”亮点纷呈,从正月初一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市民前来观展。在灯组的题材上,既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提炼,又突出流行时尚元素的吸收和呈现,将民俗文化、现代科技、时尚元素有机结合,彰显了现代工艺下传统彩灯的独特魅力。同时,巡游灯展还推出一系列游乐灯组以及马戏演出、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灯与游玩的相辅相成,让市民充分体验到参与的乐趣。(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