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雾霾治理绵阳力量
2018-03-02 10:38:00 绵阳文明网

  为做好《成都区域雾霾形成主要原因及治理现状研究》课题调研,2月28日至3月1日,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专家组组长徐世群带队赴我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元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副市长罗蒙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绵阳双汇、利尔化学、泰安机动车检测线、玉皇垃圾填埋场、城区建筑工地等地,调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及燃煤锅炉改气项目,机动车尾气检测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处,专家组都仔细听取情况介绍,认真察看生产流程细节,详细了解我市雾霾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在雾霾治理方面认识清晰、措施得力,扬尘治理、燃煤锅炉改造、垃圾处理等工作力度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在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徐世群指出,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领导认识统一,组织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别是雾霾治理采取的措施和效果非常好。徐世群强调,绵阳要为成都区域控制雾霾天气作出贡献,打好蓝天保卫战,各级各部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形成共识,依法治理,严格执法,监督要到位,问责要到位;要加强工地扬尘治理,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要加大对页岩砖厂、工业废气排放、燃煤锅炉淘汰、汽车尾气排放、路边烧烤等的治理力度;要加大对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和建设;要持续用力,切实整改薄弱环节,保卫绵阳的蓝天白云。

  据介绍,2017年,绵阳城区空气质量有效监测361天,优良天数295天,较2016年增加16天,达标率为81.7%。下一步,我市将以中央、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始终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战略,紧紧围绕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指示精神,坚持力度不减、强度不减、监管力量不减,强化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高效治污和强力治污,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成都平原地区雾霾治理贡献绵阳力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