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8-03-08 11:35: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市各区(园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

  “巩固创卫成果,共建美好家园……”在涪城区,无论是在集贸市场、街道还是社区,宣传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处处都是,全区上下全面行动,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各医疗单位等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建活动主题宣传,充分激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热情,全力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创卫、爱卫的氛围。在游仙区,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宣传氛围、个别集贸市场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针对督查情况,进一步拟定方案,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整改督查。同时,游仙区卫计局还对区内各单位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宣传氛围打造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安州区由一把手带头,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临时便民市场规范行动、健康教育大行动,取缔了文化广场的非法市场。高新区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五大整治行动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宣传,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时掌握和通报每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督促整改。科创园区各街道、社区分别成立了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机构,其中3个城市社区统一制作了国卫宣传专栏。该区城管分局还开展了严厉打击辖区内游商、违规占道施工等,并对辖区内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了修补处理。经开区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和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积极性,掀起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创建成果、改善市容环境卫生、帮助市民树立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素养。仙海区日前先后深入景区,涉旅企业、游客密集场所、涉水区域、对市容环境、重点场所、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各涉旅企业及个体经营户不仅要切实抓好消防、食品、应急处置、水上交通等安全工作,还要做好公共场所、门前三包等卫生工作。

  此外,市工商局加强了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注重信息的收集和反馈,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市食药监局对高新区、经开区、安州区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并对相关区(园区)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标准进行督查。市城管局围绕占道经营、“十乱”行为、环境保护执法、饲养家禽及犬只等影响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与此同时,全市其他各单位各部门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市复审指挥部的安排对巩固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