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2018-03-13 10:25:00 绵阳文明网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宣传文明礼仪、志愿清洁城乡环境……营造出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有效助推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折翅腾飞传递信心爱心

  “感恩有你,感恩新时代。”日前,由折翅腾飞公益团联合高新区双碑社区在辖区小广场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与此同时,来自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和辖区多家爱心美发院也同步开展义诊义剪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

  “这些志愿者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虽然有些志愿者还身患残疾,但是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正能量。”社区居民郝菊霞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义诊、义剪也同步开展,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义诊义剪便民服务已成为双碑社区志愿服务的日常活动,大家共同营造温馨的社区环境,齐心创建和谐社区。

  关爱暖心老人幸福开怀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涪城区西河路社区日前协同辖区共建单位开展“走进吴家敬老院,关爱夕阳老人”活动。

  志愿者一行20人一来到敬老院便开始忙碌起来,择菜、做馅、和面、擀皮……包饺子时老人们还不时和志愿者开玩笑,欢声笑语萦绕在养老院的每一个角落。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将煮好的水饺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饺子太香了,志愿者都是活雷锋,谢谢你们。”老人吴锦乐呵呵吃着饺子,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望老人,会一直用行动来关心老人们,也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老年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道。

  和谐邻里共享平安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大力宣传平安创建活动。日前,游仙区剑南路东段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治安巡查、巡逻,宣传安全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并口头宣传平安创建和安全警示防范小常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锦辉 文/图)

  高新区志愿者送“法”进社区下工地

  “感谢你们,及时给我指明方向,用法律帮我讨回了公道……”近日,三台来绵阳打工的颜大姐从某电器销售公司领到了5100多元工资及相关赔偿金后,给高新区司法所志愿者服务大队的王艳律师手机上发去一封“感谢信”。

  原来,颜大姐在高新区某电器销售公司打工时意外怀孕又不幸流产,该公司老板扣发她两个多月工资还借口将她解雇。委屈无助、走投无路之时,颜大姐在所租房的社区碰到正在宣讲法律知识的高新区司法所志愿服务大队,并得到志愿者王艳律师的法律援助,最终拿到了自己的工资及相关赔偿。

  进社区、下工地,向务工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和残疾人法律援助上门服务,这是高新区司法所志愿服务大队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的“家常便饭”。“润物细无声”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受援群众高度评价,高新区法律援助志愿者项目被评为绵阳市2016年十佳志愿者项目;2017年入选“绵阳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

  2017年,高新区司法所志愿服务大队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以法治宣传进社区、法律援助服务、残疾人法律援助专项行动、服务重大工程为重点,全面深入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2017年,志愿服务130工作时,接受公众免费法律咨询800余次,援助困难群体230余次,开展法治宣传26次,为残疾人发放法律援助上门服务卡1500余份。(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春梅)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