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清明小长假踏青旅游人气旺
2018-04-08 09:58:00 绵阳文明网

  梨花风起正清明,三天小长假,虽然半是风雨半是晴,但仍挡不住市民踏青旅游的热情。4月7日,记者从绵阳市旅发委获悉,全市监测的17个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带及休闲度假区共接待游客687153人次,旅游收入12649.1万元,全市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人气指数旺盛,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春季旅游特色浓郁。假日前夕,市旅发委赴西安、重庆等地,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旅游营销活动。假日期间,天气多云,温度适宜,正逢各地新一年乡村文化旅游节陆续举办,旅游节事活动丰富多彩。北川羌族自治县推出第六届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北川第六届羌茶节、擂鼓镇盖头山古羌茶艺文化节暨采茶节、通口镇第三届采笋节等主题活动;江油市青莲镇牡丹花、吴家后山辛夷花、百年好合爱情谷郁金香等成为清明旅游新热点;游仙区近郊游以小枧沟牡丹花展、街子国际兰花园草地音乐节为特色;平武县推出以茶马古道暨绿茶文化旅游节为主的系列节事活动;安州区花荄红花源梨花节、乐兴百花节,三台县盛世樱花悠乐谷户外拓展、狂欢小镇亲子活动,盐亭县嫘祖陵寻根祭祖、西部花都游园赏花等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其中,北川羌城旅游区共接待游客8.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43万元;西羌九皇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71.48万元;药王谷景区共接待游客2.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8.45万元;仙海区共接待游客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5万元。

  出游方式趋向多元,近郊自驾游占主导。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私家车日益普及,自驾、自助出游已成时尚,清明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本地游客占主导,组团出游偏少的特点,很多游客选择以家庭自驾的形式近郊出游,回归自然、放松心情,品尝乡村特色农家菜,享受温泉中的惬意放松。其中,罗浮山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75万元;安州花城果乡接待游客32.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80.2万元;江油百年好合爱情谷接待游客2.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9.54万元;涪城原香国际香草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万元;盐亭西部花都接待游客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4.27万元。

  游客素质普遍提高,文明旅游成效凸显。随着“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的不断深入,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游客理性维权的意识普遍提升,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各大景区建立了志愿服务岗,增设了文明旅游和遵德守礼宣传提示牌,安排文明劝导员和志愿者热情服务,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联合景区开展现场咨询、设置宣传展区、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诚信经营宣传画,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游客在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文明旅游风气逐渐形成。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