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用影像记录十年巨变 《灾难记忆》出版
2018-05-07 10:01: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市文联获悉,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贾宗强的摄影集《灾难记忆》出版。该影集由中国图书出版社出版,共选用了282张照片记录地震后绵阳灾区的十年变迁与发展。

  《灾难记忆》摄影集分为“噩梦降临”“生死救援”“缅怀铭记”“涅槃重生”五个篇章,拍摄者贾宗强从他上万张有关地震的照片中选取了282张照片,每一张照片还详细标注了注解,通过文字和图片的搭配,将地震后绵阳灾区破碎的山河,以及灾后重建积

  极面对生活努力奋斗的画面一一展现了出来。通过这些照片让读者再次感受到在灾难面前人们如何自救、如何帮助他人、如何重建家园的感人事迹。

  5·12地震后,作为一名摄影人,贾宗强跑遍了灾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灾区的改变。十年来,地震始终是他拍摄的主题之一,在记录的同时,他也成了绵阳十年发展变化的见证者。“这个摄影集取名为《灾难记忆》,就是想通过我的照片让大家记住在救灾中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所展现的温暖大爱,以及地震后绵阳人民如何走出灾难,重建家园的故事。”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