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开展特色食品社区行活动
2018-05-07 10:16:00 绵阳文明网

  由绵阳市经信委主办的绵阳特色食品社区行活动5月4日在五一广场举行,绵阳本地19家企业4000余种“绵阳造”食品参加此次活动。

  “大妈,你看看我们这个魔荞面吧,口感好,可水煮可凉拌,老人小孩都适合吃。”“大家都来尝尝方便米粉,清红汤口味、牛肉肥肠的样样都有。”“这个盐是正宗的吗,给我来两袋。”“给我称几斤散装的米粉回去尝一下。”……在五一广场,上百名市民陆续与参展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从了解到品鉴再到购买,每个“绵阳造”特色食品展位前都人头攒动。

  “没想到我们绵阳还有这么多特色食品,今天开了眼界了,品种丰富,柴米油盐酱醋茶都齐了。”家住五一广场的刘女士闻讯赶来,一边了解产品情况,一边买了不少食品。

  今年70岁的范德凯大爷从铁牛广场专程赶到现场,一会儿功夫就买了300多元的食品,他拎着大包小包满足地告诉记者:“我买了中坝酱油、川晶食盐、米粉、菜籽油这些,这种活动我们老百姓最喜欢了,绵阳人必须支持‘绵阳造’食品。”

  据悉,本次参展食品主要是绵阳本土食品制造企业推出的烟、酒、饮料、糖、茶等土特产、名特优、乳制品等食品。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绵阳本土的大部分特色食品企业,尤其是一些中小型特色食品企业,他们的产品本身很有特色,但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大型商超进货多采用全球性采购和全国性采购的方式进行,导致“绵阳造”食品很难进入大型商超,以至于绵阳市民在本地很难看到具有绵阳特色的食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的形式,借助展示展销以及现场惠民活动,将绵阳“名、特、优、新”食品推向新的高度,提升地产品牌影响力。今年内,市经信委将陆续组织特色食品企业,带上特色产品、绿色食品跟市民零距离,开展“绵阳特色食品”社区行、企业行、景区行和广场行活动,使绵阳市民最大限度地了解本地食品企业和特色食品,在食品方面做到“绵阳人吃绵阳造”,为促进本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