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社会力量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川开幕
2018-05-11 09:13:00 绵阳文明网

  为总结十年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经验,展示十年建设成果,探讨未来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新方向。5月9日,“社会力量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拉开帷幕,作为此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2018灾害应急救援论坛一开幕就引起了热烈反响。

  论坛上,来自国内外近百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共聚一堂,针对灾害救援中的体制改革、政社合作、社会救援力量参与等问题以及灾害救援医学、防灾减灾救灾理论与技术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在应急救援的行业发展新的机遇期里,社会救援力量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身边的灾害风险防范和应急救助行动这一话题,展开了头脑风暴。在主论坛之外,活动还组织了灾害卫生应急、社会力量应急救援参与、地震学研究在灾害应对中的实践应用等三个分论坛,对行业发展和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由中国地震局、中国红十字总会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等9家机构共同主办。作为“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将为期五天,届时还将在北川举办2018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社会救援力量及应急产业十年发展成果展、“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防灾减灾培训体验公益行等多项活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