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第五届“地震纪念馆杯”征文演讲比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8-05-11 09:25:00 绵阳文明网

  5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联、团市委、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绵阳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暨第五届“地震纪念馆杯”征文演讲比赛颁奖典礼在绵阳南山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并颁奖。

  “阳光下成长,是这次征文演讲比赛的主题,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证明。”特等奖获奖者、来自绵阳南山中学的学生马稚耘的发言引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在颁奖典礼现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征文演讲二等奖、征文演讲一等奖、征文演讲特等奖获奖师生纷纷走上舞台领奖,他们的作品通过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抒写绵阳在灾后重建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赞美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活动自2018年3月底启动以来,全市57所大学、职教、高中及以上学校参赛、参赛学生达到6万余人,更有来自北京、山东、云南、陕西等地文学爱好者和学校投稿,共收到稿件62413件。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委会共评选出高中组、大学组征文演讲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02名;县市区学校优秀组织奖18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

  据介绍,此次比赛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旨在通过征文演讲形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本次颁奖典礼后,6月到10月还将举行小学组、初中组的征文朗诵和书法比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