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各志愿者团队开展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8-05-15 14:15:00 绵阳文明网

  “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我市各志愿者团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纪念活动。

  “这个太实用了,拿回家好好学习学习。”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防御灾害的能力,日前,涪城区城北街道临园路东段社区志愿者在百盛广场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普及地震、洪涝、滑坡、暴雨、大风等灾害的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详细讲解地震灾害发生的经过以及在发生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应急措施,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该社区志愿者刘汶龙向记者介绍,通过宣传,使居民深入了解了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地推进了社区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日前,涪城区铁牛街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天青苑川剧团志愿者开展铁牛街社区第七届文化节活动。演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活动当天,伴随着音乐响起,由绵阳艺峰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梦幻羌寨》拉开了整场文化节的序幕,优美的舞姿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羌寨,犹如一幅幅崭新的七彩画卷,接着是舞蹈《潇洒女兵》、合唱《我爱我的祖国》。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社区丰厚的文化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此次活动共有10个节目,包括舞蹈、合唱、歌伴舞等,全是由社区文艺志愿者们自编自演。文艺志愿者们饱含深情,为居民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受到现场居民热烈欢迎。

  记者了解到,铁牛街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已经持续7年开展文化节活动,今年是“5·12”汶川地震十周年,铁牛街社区志愿者希望通过文化节的开展来讲述社区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用文艺的形式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描绘美好幸福生活。

  为了纪念“5·12”地震十周年,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日前,游仙区涪江街道剑南路东段社区爱心志愿者团队携手越王楼美食城志愿者开展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系列活动,用爱的力量传播志愿者甘于奉献的正能量。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深入空巢老人和身患重病居民家中,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量身定做了一套精美的营养套餐,与他们拉家常,进行面对面交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

  “我们剑南路东段社区爱心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和抗震救灾精神。”该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黄福全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团队将以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为契机,帮助困难人群规划生产生活、掌握致富技能、增强生活信心、早日脱贫奔康,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