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聚焦绵阳
绵阳市第三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5日,绵阳市第三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开幕式在南河体育中心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经大忠宣布开幕,副市长蒋丽英出席并致辞。

  马骏在致辞中说,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是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强自信的表现。残疾人运动会是残疾人分享社会文明成果的盛会,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大舞台。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推进绵阳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希望参赛运动员将热爱生命、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示出来、传递出去,激发广大绵阳人民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努力拼搏、奋发图强。

  蒋丽英在致辞中指出,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全市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充分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希望参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各位裁判员公正评判、公平执裁,力争把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办成展示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运动盛会。

  据介绍,以“感恩奋进、超越自我、追逐梦想”为主题的市第三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残联、市教体局承办。本次运动会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组团参赛,设置南河体育中心为主赛场和绵阳外国语学校、游仙开元中学为两个分赛场。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5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18个比赛大项中,展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尽享运动的激情。

责任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