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2018-05-21 14:19:00 绵阳文明网

  连日来,绵阳市各地各部门以“大学习”开新篇,以“大讨论”谋新局,以“大调研”创新业,“一把手”带头,主要领导身先士卒,机关干部人人领题个个调研,一场声势浩大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热潮。

  学深悟透,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促进本领大提升。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精神。此后,我市还多次召开会议,以“十个指明”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并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绵阳市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以及《绵阳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绵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课题调研方案》《绵阳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宣传报道方案》,为全市各地各部门推动活动开展确定了“路线图”,绘好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

  同时,绵阳市将学习内容细分为习近平总书记治蜀兴川10个重要指明、省委书记彭清华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6个重大问题的“10+6”重点学习板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举办一期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召开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开辟一个网络学习阵地、组织一次外出考察学习、举行一次自学比赛”的“六个一”学习活动,落地落实。

  随之而来的是“大学习”热潮在绵州大地涌动,从市委常委会到各级党委(党组)会,再到干部大讲堂、集中培训等,我市通过多种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在学习中凝聚发展共识。截至目前,34名市级领导带头开展学习宣讲40余场次,全市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辅导宣讲1614场次,组织干部轮训121期,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在大学习中统一认识,在大讨论中提高站位。我市致力于从“新时代绵阳市情再认识再把握”“如何推进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方面认清形势,围绕如何回答好新时代治蜀兴川绵阳“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考卷不断思考和探索。“大讨论”犹如一场“头脑风暴”,进一步解放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更新了大家的观念。日前,市科知局召开专题会议,聚焦科技创新,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推动科技城突破发展研究”“推动绵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等7个课题开展大讨论,而这仅是我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一个缩影。

  聚焦加快科技城建设找问题、求突破;聚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攻难点、挖潜力;聚焦加快建设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破难题、谋对策……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讨论,传承好我市原有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带着问题调研,在调研中发现新问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直面基层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

  沉入基层“把准脉”,调查研究“谋良方”。市委组织部组建了由16名成员组成的6个课题调研组,沉入对口联系的75个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市交通局干部职工奔走于九绵高速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修改制定精准的设计线路、相关数据……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如务实清风,迅速吹遍了绵州大地。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大学习中领悟透,在大讨论中理思路,在扎实调研中摸实情,不断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厘清思路、完善举措,形成系列重要成果,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绵阳力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