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第二届中华吟诵(非遗)展演晚会
2018-05-23 10:07:00 绵阳文明网

  5月21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主办,省吟诵学会指导的我市第二届中华吟诵(非遗)展演晚会举行。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观看演出。

  绵阳市第二届中华吟诵(非遗)展演活动围绕以文化人、弦歌不绝和斯文在兹三个主题展开。“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火炬实小带来了《木兰辞》,诵读者在浅吟低唱、细细涵咏中将一篇经典古文娓娓道来,现场观众随声吟诵,感受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魅力。声声吟诵,荡气回肠。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一个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吟诵这种雅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出来、继承下去。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