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市4万余考生完成中考首日考试
2018-06-12 13:52:00 绵阳文明网

  6月11日是绵阳市2018年中考第一天,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高考标准,严格化、精细化、精准化落实各项组考工作和保考措施,全市4万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21个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明有序。

  6月11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绵阳外国语考点看到,周边道路已由交警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除接送考生车辆可通行外,其余车辆禁止通行。考点门口,巡特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驻守在此,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维护考点秩序等。不一会儿,统一接送考生的车辆在交警的护送下到达考点,考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地走进考点参加考试。

  绵阳市历来高度重视中考工作,始终坚持严格按照高考标准组织实施,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做到了考试组织严密,服务保障有力,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始终把考风考纪作为中考的重点内容来抓,把严肃考风考纪融入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中,坚持防范打击并重,考试期间,采取驻点巡考、线上巡考、面上巡考的办法,对试卷保密、考试组织全过程等加强巡视监管外,还出动专业技术人员、无线电监测设备,对全市各考点进行现场监测,杜绝考生利用无线电手段作弊。

  在服务保障方面,绵阳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文关怀。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高考标准,精心组织好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平安考试。卫计部门派出医护人员驻守考点,公安、城管和环保等部门净化考试环境,市公交集团公司派出193辆车接送考生,交警部门护送考生安全往返考点和食宿点……

  据介绍,2018年绵阳市中考仍然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场将及时对答题卡进行扫描,为评卷作好充分准备。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