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开展系列活动展示多彩非遗
2018-07-09 14:54:00 绵阳文明网

  连日来,在绵阳市文广新局、市非遗中心的组织下,绵阳市各地以中国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100余项非遗项目在各县市区同步展示、展演;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互动体验、研讨、讲座、研修研习培训等“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方式,为市民呈现非遗盛宴,生动演绎了我市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成果。

  在绵阳,“壤塘文化周”专场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中,市文广新局、绵阳市非遗中心组织我市鑫田粮艺、剪纸、北川草编等,川剧、威风锣鼓等10余个特色非遗项目在绵州大剧院外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戏曲综艺节目《梨园新秀非遗情》,川剧脱手变脸、川剧唱腔、威风锣鼓、剪纸、草编等非遗通过舞台呈现,赢得观众掌声一片。

  非遗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等活动持续开展。组织非遗项目走进高新区火炬三小、组织16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传承人30余人走进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的大学校园现场等;在北川,特色民族歌舞、羌笛口弦、羌绣等民俗文化活动走进巴拿恰、石椅羌寨;在平武,观看非遗展板、熊猫等保护动物标本,欣赏跳曹盖、剪纸、花腰带、虎牙牦牛舞、白马民歌等,感受原汁原味的非遗文化。在江油、涪城、游仙、三台、盐亭等县市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市非遗中心组织北川羌族草编项目举办传统工艺振兴及项目系列培训活动。在天青苑川剧团举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川剧鉴赏”专题讲座,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邱明瑞应邀到场主讲。“第二届川剧名家汇聚绵阳展演”在绵举行了为期6天的川剧表演艺术家交流展演。文化遗产日期间,我市博物馆非遗展厅、北川民俗博物馆、安州区博物馆非遗民俗展厅等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市民感受多彩非遗魅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