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红色旅游景点暑期受热捧
2018-07-09 15:09:00 绵阳文明网

  随着大中小学全面放暑假,融入“红色”元素的亲子体验游、夏令营活动受到追捧,绵阳及周边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迎来了以学生为主力军的游客群,掀起暑期旅游热潮。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旅行社及主推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机构了解到,暑假期间的红色旅游和抗战历史遗迹旅游升温,不少市民选择利用周末时间带孩子到以近郊及周边县市为主线的红色旅游景点参观游览,既满足了缅怀先烈、追忆历史的需要,又增进了亲子感情。

  据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近几日散客主要以家长带孩子游览为主,另外就是以研学旅游及夏令营为主的团体游客。在这些游客群体中,7至12周岁的游客数量的增长最为明显,13至18周岁的中学生游客数量环比增长率紧随其后。

  “让孩子参加夏令营不仅能锻炼自理能力,同时,‘红色’元素更能让孩子了解到英雄们英勇的事迹,从而激发他们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市民陈女士表示,红色旅游的意义不仅是参观、旅行那么简单,让孩子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活在当下。而赵先生准备利用周末带孩子报名去广安小平故里游览,他告诉记者:“带孩子去红色景区,主要是为了让孩子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的暑期过得更有意义。”

  据市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红色旅游主题年,全省红色旅游夏令营活动自上月末在梓潼启动以来,今年融入“红色”元素的夏令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从目前报名情况分析,8至15周岁的学生是报名红色旅游的主力军。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于今年初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印发,我市“两弹一星”国防科技教育基地、“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系列景区(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北川永昌镇)再次名列其中。

  两弹城

  系原核工业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曾经是我国研制核武器、发展核工业的摇篮。“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子弹之父”王淦昌等杰出科学家,都曾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过。

  邓稼先旧居

  当年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一大批科研工作者正是在这简陋的环境中实现了我国核武器的攻关突破。

  北川县地震遗址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项目由遗址区和博物馆共同组成,将北川遗址博物馆规划范围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核心区、控制区和协调区。

  北川地震遗址

  遗址(原曲山镇、擂鼓镇)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是全世界规模最宏大、破坏类型最典型、次生灾害最全面、原貌保留最完整的地震灾难遗址,遗址内有各种类型的倒塌建筑、变形的道路、灾难发生后的救援现场和重要事件发生地。

  北川县永昌镇

  系新北川县城所在地,作为“5·12”汶川大地震后唯一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驻地,生态羌城已初现雏形。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