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规范管理 绵阳市对共享单车开出首张罚单
2018-07-16 10:35: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绵阳城管直属一大队对某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对其乱停乱放影响城市秩序的行为,予以罚款1000元,并责令其立即整改。这是我市城管部门针对共享单车企业开具的第一张罚单,也是规范共享单车管理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共享单车蓬勃兴起,确实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极大的考验。部分单车公司为了争夺市场资源,无序、过度投放,大量挤占城市公共空间。加之部分共享单车公司运营管理不善,导致共享单车乱堆放情况屡见不鲜,堵塞交通情况时有发生,反而给群众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

  受固定停车位缺乏,群众合理使用习惯尚未养成等因素影响,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为城市管理带来诸多问题。部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已经由利民变成了扰民,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城市垃圾”。

  共享单车作为新兴事物,在企业经营模式、有关部门监管、使用者素质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空白或缺位,因此需要进行有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单车公司要拿出有效的管理手段,规范共享单车当前的无序停放行为,加强日常管理,对未规范停放的单车及时进行清理和调度,为共享单车的持续发展提供良性环境。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日常应尽量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在指定区域,保证良好秩序,让共享单车这一便民事物,真正发挥利民的实际功效。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