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上半年绵阳市帮扶救助城乡特殊困难群众1184人
2018-07-26 16:05:00 绵阳文明网

  扶危济困,重在立行。对那些因病、因学、因灾、因残等致贫或返贫的群众来说,特殊救助就是“及时雨”和“雪中炭”。

  近年来,我市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维权难等问题为重点,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延伸惠民帮扶职能,扩大帮扶工作覆盖面,提高帮扶实效,构建长效机制,整合各类帮扶政策和资源的重要载体,实施困难群众帮扶的重要平台,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上半年,市惠民帮扶中心共发放“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应急救助”资金66.29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群众1184人。

  民生现场

  急群众所急,提升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幸福指数

  “现在党的政策好啊,现在我们虎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通畅了,房屋变化了,吃穿都有了,看得起病住得起院,娃娃上学也不发愁了,我们打心眼里感觉很幸福。”虎牙藏族乡上游村村民肖银激动地说。

  肖大爷的幸福感源自“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应急帮扶救助民生工程。

  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以来,市惠民帮扶中心将帮扶举措同职工、城乡特殊困难群众的心理、情感需求相结合,达到“暖心”效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慰问活动深入全市各地乡镇敬老院、偏远山村慰问孤儿孤老、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近千人。

  民生目标

  想群众所想,城乡困难群众应急救助及时给力

  民生大如天,要解决好民生问题就必须从老百姓最急需、最紧迫的小事、细事做起,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百姓方便舒心。

  市惠民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标要求,市惠民帮扶中心紧紧围绕“为民、便民、惠民”宗旨开展各项改善民生工作,在强化中心管理、开展常规帮扶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全力帮扶。由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惠民帮扶中心联合开展的全市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将确保4000人以上困难家庭学生顺利上大学。

  百姓是天,健康为大。下半年我市还将持续开展困难群众和职工医疗救助活动。全市惠民帮扶系统依托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和募捐接受中心等服务阵地,继续推行对部分城区特殊困难群众疾病诊疗购药实行“九免三减半”等优惠举措。仅今年上半年,市惠民大药房实现购药让利24万元。市惠民医院接待病人近两万人次,为困难群众减免诊疗费用8万多元。

  “市惠民帮扶中心今年从省总工会争取了20万元培训资金,将用于培训北川羌绣绣工,持续推进山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同时,还将从省财政专项羌绣产业资金中拿出20万元,协调有关学术机构,用于培训北川、平武羌绣高端产业人才,为确保羌绣文化传承、设计创新和产业推进提供支撑。”市惠民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半年,我市还将大力实施惠民行动,更加注重体现帮扶措施的人性化效果,提升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