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各社区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18-08-28 14:27: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绵阳市多社区开展形式多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充分发动居民参与,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大家遇到黑恶势力要积极举报,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游仙区涪江街道剑南路东段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在公开栏张贴“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黑恶势力,发现黑恶势力怎么办,并公布了电话,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调动群众举报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活动线索的积极性。除此之外,该社区还通过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媒介在辖区内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并在社区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日前,涪城区城厢街道解放街社区积极行动,结合日常巡查加大对涉黑涉恶摸排整治,不放过一丝涉黑涉恶线索。在整治活动中,社区动员辖区内各单位、商家增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穿梭于辖区各个小区及巷道一遍一遍向过往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作为社区居民,我要积极举报黑恶势力,配合社区共同创造平安有序和谐的社区环境。”社区居民李俊熙告诉记者。解放街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扫黑除恶事关社区和谐稳定,事关社会福祉,需要全社区共同参与,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近日,涪城区金菊街社区对辖区各小区及重点单位进行“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和安全大检查,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的环境。检查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重点在辖区内的网吧、娱乐场所及人员密集地开展检查,同时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增强了社会各界参与打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又为维护治安稳定、净化社会风气、优化治安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