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年省妇联“最美家庭”事迹巡讲走进绵阳
2018-08-30 15:27:00 绵阳文明网

  最美的家,最美的你。8月29日下午,2018年四川省妇联“最美家庭”事迹巡讲走进绵阳。来自全国5个省市“最美家庭”讲述了他们感人至深的最美家庭故事,让更多的家庭感悟家风的力量。

  巡讲中,宜宾的外来媳妇张红霞分享了她在三块石村的幸福生活;内江的余向红夫妇带着患“白血病”的女儿,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加入了一场又一场的生命接力……“最美家庭”代表用动人的语句和真挚的表达,分享了自己家庭的动人故事。他们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纷纷表示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用真心真情经营好幸福家庭。

  巡讲中,有两个“最美家庭”来自绵阳。同在西南科技大学工作的王姮夫妇是大学同学,结婚20年来,夫妻俩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都有着相同的观念:陪孩子一起运动旅行、在玩耍中学习、在陪伴中成长、让心和脚步永远在路上已经成为家庭的主旋律。张芳是山东潍坊人,2009年,女儿出生不久,张芳毅然辞掉了北京某公司贸易部部长职务,来到绵阳当起了全职妈妈,每晚为女儿讲故事,并开设绘本馆、推广亲子教育。张芳说,家人在一起互相陪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此次巡讲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效仿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我们应当从自身、从小事、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市妇联主席刘春涛说,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故事;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铸就起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