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国庆心声丨市民:节俭过节也很惬意
2018-10-08 10:23:00 绵阳文明网

  国庆七天大假,自驾游来个短途野营;回家和父母团聚;陪家人看场电影,喝茶聊天品咖啡……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发现,今年市民消费越来越理性,节俭成了众多市民节日的“主基调”。

  国庆长假里,亲友难免小聚,而今,舌尖上的消费也刮起节俭风。4日,家住长虹世纪城的赵银生请兄弟姐妹吃饭,本打算到一家酒店大吃一顿,最后大家讨论后,就在他家里吃。一大早,赵先生和妻子到市场买菜,晚上自己“掌勺”,烧了10多个家常菜,被大家吃个精光。“在家里吃饭至少比在外面吃饭省一半,干净卫生,也特别温馨。

  记者采访了解到,节日里,大众餐饮和家里聚餐比重几乎占了绝大部分份额。为满足普通市民的消费需求,一些酒店还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特价菜”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