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明旅游为绵州美景增色彩
2018-10-08 13:47:00 绵阳文明网

  “遵守景区秩序、爱护景区环境、注意举止文明,是每一名游客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传播者。”国庆大假,成都游客唐建波带着家人来绵游览,身体力行践行着文明旅游。

  10月3日,在朋友的陪伴下,唐建波带着妻子、儿子和女儿去了北川九皇山景区,古老的西羌文化遗迹、千姿百态的溶洞景观让一家人玩得很尽兴。一路上,两个孩子边吃零食干粮补充体力,边打闹玩耍。唐建波制止了孩子们的打闹:“不能大声喧哗,不要将零食丢在地上,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哟。”在唐建波的引导下,孩子们主动捡起地上丢弃的零食袋,将其放进了路边的垃圾桶,“文明旅游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我们用行动证明,并影响带动更多人。”

  国庆假期,旅游成为多数人放松身心的绝佳方式,我市各大景区又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记者走访全市各大景区发现,各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风尚,景区管理更加规范整洁,景区显著位置摆放有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宣传文明旅游常识,既有硬性的文明规范与约束,也有注重细节的柔性服务。游客们素质也更高了,不论是拍照,还是近距离观看景色,绝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站在步道上或是围栏外,不践踏、攀折花草,还有不少游客自备垃圾袋装走垃圾,游客插队、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各景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景区在节前就按照国家标准对各项设施和工作进行了整治和完善,如增设相应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和旅游信息提示牌等。各景区还增加了志愿服务人员,为游客提供问询服务、应急服务等,并备好雨伞、茶水、电瓶车、医药箱等方便游客使用。景区人性化的服务,也让游客自觉遵章守纪,更加规范自身行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此外,全市各地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指导旅游协会等行业组织健全完善行业规范,不断完善文明旅游制度建设;各主管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弘扬文明旅游风尚,呼吁人们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