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国庆黄金周 绵阳市接待游客逾330万人次
2018-10-09 15:03:00 绵阳文明网

  2018年国庆黄金周,绵阳市旅游呈现红红火火的良好态势,乡村游、亲子游、自驾游等成为主流,成为绵阳市国庆旅游最大亮点。据市旅发委10月7日下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31.4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89亿元。整个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案件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国庆假期,乡村旅游备受青睐,精品民宿受追捧。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农旅融合不断加强,全市各乡村旅游景区和接待点推出的品茶赏花、垂钓烧烤、国学讲堂、亲子厨房、农耕体验、果蔬采摘、品尝农家美味等特色旅游活动,使乡村旅游备受本地及众多中短线游客青睐。尤其是精品民宿特色鲜明,受到热捧。安州区晓坝翎谷·濯缨、沸水安驿·箱几、千佛木言别院、三和养生山庄、花荄竹影清风等一批别具一格的精品民宿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翎谷·濯缨,千佛山三和养生山庄主打民宿与汉文化结合的心灵之旅,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绵阳市各地、各景区精心筹备,贯穿以参与性强的亲子游玩项目,主推国庆假期特色专题活动及节庆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市内外游客。如2018仙海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周的太极、航模、茶艺、摸鱼活动,北川羌城旅游区禹羌文化民俗展演,梓潼县七曲山文昌庙会,游仙区越王楼景区“国风·动漫文化节”、东林牧歌世界月季博览园“绵阳市首届市花(月季花)文化旅游节”、东方童话小镇“金色时光·收获味道”活动、鹤林绿洲“149丛林电子音乐第五季”活动,三台县狂欢小镇浪漫飘雪节+稻人恐龙嘉年华、盛世樱花悠乐谷首届以丰收节为主题的大型灯会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各乡村旅游景区开展了赏花、采摘、垂钓和文艺汇演、美食节等特色旅游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大假七天,全市各地秋高气爽,泡温泉、登山徒步仍是休闲度假的主要内容。以赏景游湖为特色的仙海旅游度假区、登高望远领略城市风光的越王楼景区、攀爬漫游感受羌族文化的九皇山景区、展现文昌民俗文化的梓潼七曲山景区等推出的各类国庆主题活动,吸引了市内外大量自驾游游客。从各地汇总情况来看,外地自驾游客主要来自我市周边的成都、重庆、南充、德阳等地,自驾自助游担当主力,占据我市假日旅游市场主导。

  随着依法治旅工作不断深入,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游客理性维权的意识普遍提升,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地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各大景区悬挂了扫黑除恶、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建立了志愿服务岗,增设了文明旅游和尊德守礼宣传提示牌,安排文明劝导员和志愿者热情服务,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联合景区开展现场咨询、设置宣传展区、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诚信经营宣传画、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游客在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