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两小镇上榜省级特色小城镇
2018-10-11 14:11:00 绵阳文明网

  10月10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四川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名单,全省41个镇入选。我市游仙区石马镇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光荣上榜。

  按照省级特色小城镇申报评选要求,县(市)推荐、市(州)申报、省厅评审、现场考核。我市从环境、文化、产业、基础设施、管理机制五个方面确立了一批市级特色小镇,经过特色培育、重点打造、调研申报等工作,此次,游仙区石马镇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成功入选。连同2017年首批入选的江油市青莲镇和安州区桑枣镇,目前我市有4个省级特色小城镇。

  游仙区石马镇为“电梯小镇”,地处绵阳城北,二环路以北纳入绵阳市科技新城,是新城北翼产业区重要的服务核心和产业基地。位于成德绵发展走廊、成渝经济区和四川省四大城市群。全镇工业企业达62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6户。已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四川省著名商标5个、绵阳市知名商标8个,认定四川名牌产品的达10个,“两新”企业5户。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为“辛夷小镇”,地处平武、江油、北川三县交界,九环线穿境而过,即将修建的九绵高速也穿镇域而过,是四川省西进东出旅游环线和重要节点。境内生态、旅游资源较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6.8%,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四川省野生鱼类保护区;有两山:九皇山、云霄山;两谷:药王谷、农业归谷;一岛:名岛旅游度假区,拥有全球最大成片辛夷林、亚洲最大溶洞群。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