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18-11-05 14:06: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11月2日,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药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近年来,我市加强了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不少群众缺乏基本的药品安全常识,在假冒伪劣药品面前束手无策,在虚假宣传面前盲目轻信,既为假冒伪劣药品提供了市场,也为监管工作增加了难度,在用药安全消费中仍存在许多误区,以为药品越贵效果越好,小病就去住院输液,滥用抗生素等副作用大的药品,因不合理用药原因造成病情延误,过度治疗等现象仍然存在,这都是人民群众受错误用药观念误导造成的。抗生素的滥用,不仅带来了药品的浪费,引发了更多药品不良反应甚至意外死亡事件,还引发了耐药性超强的耐药细菌的出现,严重危害病人安全。因此,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视安全用药存在的各种错误现象,高度重视安全用药宣传。

  针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现象,食药监部门和药品各行业协会将通过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引导公众合理用药、分辨用药误区、识别并纠正药品谣言,掌握安全用药技能。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