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加速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8-11-07 15:01: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市旅发委获悉,据统计,今年1-9月,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2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36%。这意味着,绵阳正加速成为境内外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全域服务提升品质。随着“全域旅游”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公共服务设施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持续改观,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在传统跟团游、观光游的基础上,我市各地各旅行社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大力推广自驾游、骑行、烧烤参与、亲子互动、拓展、登山等旅游新业态,各主要乡村旅游景点也抢抓机遇,推出采摘、收割、篝火、野钓、滑草、骑马、坝坝宴、山歌对唱等独具特色的乡村农事和娱乐体验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全市旅游、公安、交通运输、民航、铁路等涉旅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提供保障服务,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平安祥和有序。各景区主动作为,一切以游客需求为导向,设施配置更加人性化。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做到公共厕所合理布局,数量满足需要,标识醒目美观,建筑造型与景观环境协调,截至9月底,全市已建成旅游厕所312座。此外,各景区与周边镇、村、户义务免费打造停车场,统一停车费价格,实行自主管理。

  智慧旅游深入人心。全市旅游部门和各大景区景点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全面启动智慧旅游系统。在对旅游资源和业态进行智能化“包装”推介的同时,积极推行“刷脸”入园、智慧导览、智慧厕所、诚信体系等特色服务,让游客体验更轻松、更便捷。今年1-9月,绵阳旅游公众号粉丝持续增长,已达90000多人,并开设专栏持续为粉丝推送绵阳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以及线上酒店、景点、美食、线路等相关资讯。通过智慧旅游系统,实时监测重点景区游客数量、景区游客分布状况、进入景区各路口交通路况,针对客流量将要达到峰值的景区,各地及时启动旅游高峰客流黄色预警机制,让游客更方便快捷地掌握景区实时信息,合理优化出行线路、把握时机。

  “红色+科技”旅游分外红火。在我市,以梓潼“两弹一星”国防教育基地、江油王右木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与以科技馆、娱乐风洞为代表的科技旅游交相辉映,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的目光。各相关景点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文化传承主阵地作用,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统计,今年1-9月,仅梓潼“两弹一星”国防教育基地、江油王右木纪念馆就分别接待游客86.93万人次、8.8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92%、65.47%。

  旅游市场开拓有力。今年,我市确定了“马上出发、乐有绵阳”的营销主题,将旅游概念融入百姓生活,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需求。先后组织重点旅游企业赴重庆、西安、厦门、济南、成都等客源市场,推介诗歌文化类、亲子励志类、民族风情类、山水食色类等旅游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原有的基础客源市场,扩大了“美丽绵阳”的品牌影响力。在“走出去”的同时,还积极“请进来”,开展民俗展演、摄影采风、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借助新媒体渠道和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建立传统宣传渠道和新媒体渠道相结合的旅游目的地营销体系,全方位、全天候开展旅游推广活动,全面挖掘拓展潜力客源市场,为绵阳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